瞎画画的
ff14/诡秘/古剑 /方舟 超级混乱邪恶杂食,关注请慎重

【雁俏】穷道

(十分久违的更新)

         所谓银花,其实是产自绒竹上的一种果实,本名绒米。呈色皓白而果肉鲜嫩,略有清苦。可入香料,可泡清茶,乃至烹炒烧煮,在盛夏时节都是上品。

         因绒米只在赣州一带生产,且一年一期,皆在寒冬结果。那是水陆运输都困难的时候,外界可谓千金难求,每次运输若不请人保护,必遭盗窃,因此,运输的人们便又称之为银花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管水的嚣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背后可是有张……咳,那位大人撑着,谁还敢说话。”旁边的人见大汉太过激动,伸手把他拉下来,又倒上茶水,手里的烟杆吞云吐雾,“靠水吃饭的大家都不好过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张……?”有人听的一晒,嘲讽道,“那是当今圣上幼时的老师,虽然告老还乡,可有谁敢动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 俏如来听的莫名,眉梢一挑,看向对面仍然神定气闲的无辜中枪者。

        上官鸿信嘴唇开合,无声的说了一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张师异。

        先王在时,文武百官之中,有四个顶梁柱。

        另外两个已在战乱的年代中辞世,不必再谈,可还有两个,人们私底下仍然津津乐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者为比乾,也就是前任大将军比鹏之父,当年手握虎符,从北地到南岭,三军四营全归他一人统辖,威望极高,却也是为乱朝纲的祸首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 二者为张师异,张老先生德高望重,于各派越说皆是涉猎甚深,学识渊博,朝堂之上是个人脉广博的老好人。先王赏识其才德,聘为末子幼师,教其德行。五年前告老还乡,威望却一直还在,新王的登基,还有他的一份周旋功劳可算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些朝堂旧事,都是上官鸿信来路上闲的没事和俏如来讲的,那时候他不熟羽国局势,还听不出什么,如今再一品,便觉得万分怪异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脉广博又德高望重,以至于不在朝堂多年仍然如此,可见其手腕非同一般,这样的人,竟肯轻易告老还乡?

        “嘿,我看未必。”有人不服气道,“新王六亲不认,我们可都是亲眼见识到了,张师异算什么,当……唔?!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人被狠狠的压下去了,剩下的半截话被一只手堵进了嗓子眼,差点没咬着自己舌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下面的人像是被他的话吓到了,顿时安静下来,有人压着嗓子颤声道:“你不要命啦?当初死了多少人,你还敢再提,你要害死我们吗!!”

         对方不说话了,一阵奇诡的安静之后,才有人小声接话:“不过我听说,上京那边传来消息,说新王要下请贤书,还要……改什么,选拔制?反正朝堂上都闹翻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可不是要翻天,新王这一出简直是明目张胆的要将一杆子皇亲国戚全都摔进烂泥里,真是前一波风浪未平,狂澜又渐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俏如来看眼对面神定气闲的上官鸿信一眼,捧起那杯渐冷的茶饮下,只觉入口清香甘甜,和中原喝到的茶皆有不同,正是绒米所泡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样的茶,若不能按时赶上,那实在是可惜了。”他拨过手中一粒佛珠,感慨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先生若是有雅兴,日后书空匠会再请先生一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有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便听下面的人又换了话题。
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万念寸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